青衫衫衫酒

没改名字!( •̆ ᵕ •̆ )◞♡依旧是衫衫本衫
突发奇想加两个字说不定哪天就改回来了

【曦忘】蓝曦臣的奇妙记忆漂流

刷了一遍天官,突然觉得好适合用来搞蓝大啊

  

      姑苏已经入冬。空中不知何时飘起了鹅毛大雪,云深不知处又在深山上,这就导致云深的冬季异常寒冷,若不是因为他们都是修行人士,恐怕也无法抵御这严寒。蓝忘机照例去了寒室敲门,虽知晓这扇门不会开,但还是耐心的去看看。然而今日,寒室的门却开了一个小缝,在黑暗中透出一丝光亮。

  顾不得雅正,蓝忘机飞奔进寒室,看见了日夜念想的那人。“兄长…你终于…肯见我了……”

  “你是谁?”蓝曦臣的一个问题犹如晴天霹雳,问的蓝忘机心头一颤。“兄长,你……你不认识我了?”蓝忘机连连后退。

  “兄长,你为什么叫我兄长?你是阿湛吗?”蓝曦臣喃喃道,随后又否认他,“阿湛不长你这样的,阿湛比你可爱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:“……”突然感觉有被侮辱到。蓝忘机理了理思绪:好吧,看来兄长不是不认识他了,只是失忆了,且听他所言,对自己的称呼是阿湛,那就是说兄长现在至多只有十三四岁的记忆,甚至更小。该用什么方法让他想起来呢?不论后续该怎么做。至少现在得和蓝曦臣解释清楚,“兄长,我是阿湛,只不过是长大后的阿湛。”

  蓝曦臣充满了疑惑:“长大后的阿湛?阿湛怎么可能一夜之间张这么大?”他不过就是一觉,醒来便出现了在这漆黑的房间,看了看房间的布局,这似乎是父亲的寒室。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,又突然冒出来了一个长大后的阿湛。

  “你肯定不是他,你到底是什么人?为什么我会在父亲的居所,你又为什么能来这里?”不等蓝忘机回答,蓝曦臣一股脑跑了出去。

  “兄长!等等!”蓝忘机赶忙追出去,可蓝曦臣早已没了影子。他凭着记忆往蓝启仁的雅室跑去。路上遇到了很多陌生人。

  蓝思追看见蓝曦臣又惊又喜,念着不可大声喧哗的家规,还是惊讶道:“泽芜君,您出关了?太好了!”

  蓝曦臣停下了脚步,疑惑道:“什么泽芜君,你们是谁?为何我从来没有见过你们?”

  “啊?泽芜君,你不认识我们了吗?我是景仪啊。”蓝景仪一脸的不可置信,泽芜君闭关太久,闭傻了?当然,这话只敢在心里想想,万万不敢说出来。

  蓝曦臣蹙眉,还是想不起来:“景仪?没听过。叔父的弟子吗?为什么我不知道?”

  一边,蓝忘机终于追上了蓝曦臣。兄长跑的还真快。

  “含光君。”蓝思追欠身行礼,又问:“含光君,泽芜君怎么了?他好像不记得我和景仪了。”蓝忘机微不可察的摇摇头,叹息道:“何止是你们,兄长也不认得我了。”

  蓝景仪挠挠头,实在听不明白:“啊?这是怎么回事?”下一刻,蓝曦臣又跑了出去。

  蓝忘机无奈道:“罢了,你们去忙吧,我去找兄长。”

  “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兄长,我真的是阿湛。”

  “你怎么证明?阿湛那么可爱,你看起来就凶凶的,怎么会是阿湛?”

  蓝忘机:“……”我,凶?!长得凶?难不成兄长后来也是这么认为的?看来解释是解释不清了,即便是解释清楚了蓝曦臣也压根儿不相信。只好问他道,“那你还记得,你今年多大了?”

  “十一岁啊,有什么问题吗?你到底是谁啊?”

  十一岁,竟然比蓝忘机预料的还要小。正在他思考该怎么让蓝曦臣恢复的时候,他发现了一处水潭,蓝忘机将他带到水潭前,指了指潭中的倒影,问他:“那你看你现在像是十一岁的样子吗?”

  蓝曦臣仔细看看,摇摇头:“不像。”又抬头看了看一旁的蓝忘机,大着胆子戳了戳他的脸颊,“所以,你真的是阿湛?”

  蓝忘机不喜与旁人触碰,偏偏眼前这个人又是兄长,他又无可奈何,只能点头表示。思索片刻,蓝忘机决定带着蓝曦臣去找蓝启仁。

  “那兄长跟我来。我们去找叔父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雅室门前,蓝忘机却犹豫了。叔侄两人已经太久没见,他不知道叔父突然见到了兄长会是什么反应。须臾,蓝忘机还是叩响了门,“叔父。是我。”

  蓝启仁放下正在看的书,“进。”

  虽然暂时失忆了,好歹礼数还是在的:“叔父。”

  “曦臣?!你出关了?”

  “出关?我没有闭关啊。”蓝曦臣扭头看向蓝忘机,“阿湛,我闭关了吗?”

  蓝启仁迷惑的眨眨眼,蓝忘机自从取了字之后蓝曦臣便不会这么叫他了。“阿……阿湛?曦臣,忘机长大了,你不用这么叫他的。”

  蓝忘机:“……”好像确实有点奇怪。“兄长,你等等。”“叔父,能借一步说话么?”蓝忘机转身拉了蓝启仁到一边,向他解释,“叔父,兄长他,应该是失忆了。他只记得十一岁之前的事,所以才这么叫我。”

  “失忆?怎么会呢?”

  “我不知。“思索片刻,蓝忘机还是像蓝启仁请求道:“叔父…我想……”

  “叔父,抱歉打断一下。曦臣想知道,之后我到底做了什么?为什么会闭关?”

  “这……”蓝启仁犹豫。他也不知道蓝曦臣失忆了啊,否则肯定不会提起这件事。看蓝启仁有些为难,蓝曦臣摆摆手道:“没关系,叔父若是不想说,那便算了。”

  蓝忘机又重新拾起方才的话题,眼神里有些黯然,道:“叔父,我想和兄长去一趟彩依镇。”蓝启仁眸子也瞬间变得有些惋惜,他早就心知肚明侄子想要做什么,这件事,也只有蓝忘机能帮助蓝曦臣解决。便点点头同意:“去吧。”

  蓝曦臣虽然失忆了,但观察人的能力倒是不减,刚出了云深,蓝曦臣便对蓝忘机道:“阿湛,我到底做了什么?你说吧,我能接受。”

  蓝忘机抬眸,往日里的冰冷不复存在,他并没有立刻回答蓝曦臣的问题,只是道:“兄长……这根本不是你的错。”

  “我明白,没事,说吧。”

  蓝忘机和蓝曦臣一边闲逛,拗不过蓝曦臣的执着,犹豫许久还是对着蓝曦臣全盘托出,蓝曦臣听后,觉得自己真的高估了自身的承受能力,久久不能平复。真的不是他的错吗?即便是金光瑶利用了他,那也是他太容易被骗了吧……

  看兄长又是一副自责的模样,蓝忘机今生最恨自己不懂得如何安慰别人,从前他无能为力,现在亦是如此。趁着蓝曦臣还未反应过来,他起身到一旁卖糕点的小贩面前买了几块桂花糕。走至蓝曦臣面前,递给了他。或许他能做的,只是陪陪兄长而已……

  两人沉默无言。蓝忘机想要安慰他,又说不出来什么软话,倒是蓝曦臣率先站起了身,小心翼翼的包好剩下的桂花糕,道:“走吧,忘机,我们回去吧。”

  忘机?蓝忘机惊喜也站起身,“兄长,你想起来了?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“那……回去后,兄长还是会闭关么?”

  “……会的。”

  “……是么…兄长还是认为是自己的错吗?”

  “不,我只是……无法接受自己的义弟会是这么一个人……”

  蓝忘机在一瞬间突然有了一种冲动的想法,又努力压下来,看着眼前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人,哑着嗓音道:“兄长……”

  蓝曦臣倒是释然一笑,微不可查地深吸一口气,拍拍弟弟肩膀,“好啦,都过去了,我们自当要向前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彼时,空中又落下了几片雪花,落得蓝忘机肩头一颤。兄弟两人依偎在一起向前方走去,蓝曦臣时不时逗逗弟弟,就像小时候一样。

  只可惜,再也回不到从前了……

评论(9)

热度(12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